安倍晴朗

谁不爱漂亮男孩呢

因心症

陈立农×你


 (完)



*我很喜欢爱与救赎的故事

*可是我讲不好

*有点长 谢谢你会点开

  


 





00.

我从遥远的地方来看你

要说许多的故事给你听

我最喜欢看你胡乱说话的模样

逗我笑

 


01.

闹钟在九点整响起。

 


客厅的金毛听到屋里的动静,开始疯狂的挠门,因为生理期小腹翻滚绞痛的你实在是头疼自己当初是怎么想的要养这样子一个大型生物。

 


一打开门它就向你扑过来,粘腻的触感伴随着一股香甜的味道在你手边散开,你戴上眼镜仔细辨认才发现是自己堆在墙角的零食箱子里的巧克力被它翻了出来。

 


你不太爱吃巧克力可是你总是莫名的习惯家里有点这种甜腻腻的东西存在,你身体不太好低血糖的时候可以缓解一下,或者偶尔尝尝味道分泌多巴胺也会让自己心情好一点。

 


你懒得和眼前哈哧哈哧的金毛计较被它搞乱的客厅,因为今天你约了人,不能迟到。

 


02.

你是一个心理咨询师兼半个小说写手。

 


大学毕业之后你留在北京开了自己的心理咨询诊所,病人不多但足够你生活下去。可是一年前突发变故,你出了车祸。从那之后你的视力一落千丈,你本就是做着要用眼睛观察别人的职业,可医生劝你千万不要让眼睛感到疲劳,那之后你便大大缩短了帮人问诊的时间,大部分时间留在家里整理过去的病例,想要写写自己接触过的故事。

 


可是上个星期的时候咨询室来了一个男孩。

 


他进来时你正摊在摇椅上听音乐,你慌里慌张还没来得及摸到放在一旁茶几上的定制眼镜,那男孩便张口制止了你。

 


“医生姐姐,看不清我也没关系的。”

 


你顺着声音望过去,他背着光,你本就看个大概这下更是黑暗暗的一片,只能看出他很瘦很高。至于表情,你心想着刚才男孩清亮的声音,他应该是笑着的吧。

 


03.

这次那男孩来的有点晚。

 


进来的时候小跑着但又怕吵到咨询室里的一片安静所以脚步很轻,因为上一次达成的共识,所以你也并没有戴眼镜。

 


男孩的轮廓渐渐清晰,穿着一件颜色干净的衬衣。

 


“那我开始听故事吧。”

 


那个男孩上一次跟你讲他有一些没有办法抒发的压抑不知道该像谁说,听到朋友介绍你是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人又很好相处,便想给你讲讲他的故事来排解心中的死结。

 


不过他从来没说过他的名字。

 


“好。”

 


男孩抬头看了看你的表情,你再次跟他点头示意他可以开始了。然后你听到他深吸了一口气,可能对你讲出这段故事对于他来说大概下了很大决心吧。

 


“我喜欢的人和我分手了。”

 


“原因在我…因为我没有尽到做男朋友的责任。我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陪她,各种节日纪念日甚至她的生日我可能都没有时间陪在她身边。她很懂事也很理解我,她从来不和我抱怨。”

 


“可是有一次她因为低血糖在家里晕倒后来她醒过来发现太阳都已经落山了却没有人发现过她晕倒过之后,她被最后一稻草压垮了。那天我回家的时候发现她坐在沙发上,哭的发肿的双眼直愣愣的盯着地板,整个人失了神一样。”

 


“她跟我说,我们分手吧。”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可是她不会再给我机会让我弥补了。”

 


你听着男孩子讲他们在一起时候的故事,突然觉得有点心酸,你觉得自己有些时候真的很不合格,总是会被患者的故事牵着鼻子走。

 


可是那个男孩渐渐变哑的声音让你不由自主有些心疼他,可能人总是会对美好的事物产生怜悯。就像眼前的这个男孩,你虽然辩认不清他的面貌,但是他少年人特有的声音,窗外的风将他身上那股淡淡的衣皂香带到你鼻间的时候,你总觉得这个男孩子应该是最会让你心动的类型。

 


你对自己莫名其妙的心思觉得好笑。

 


那天男孩子讲着讲着就被一个电话叫走了,你觉得他走之前好像盯着你看了一小下,出去了之后又向里面探了头。

 


“姐姐等我回来哦,过两天我们就会见面了,记得想我啊。”

 


你没明白过来这个只见了两次面的男孩怎么会说出了让你记得想他的话,但又觉得这可能是年轻人的社交方式吧,虽然自己应该也没有比那个男孩子大几岁吧,但是自己总是和这个世界脱节,出事之后更甚。

 


04.

第三次见面他给你讲了他们以前的故事。

 


“我们很早就认识了,很小的时候。”

 


说实话你很喜欢男孩女孩相互扶持,陪伴长大的故事。那种深深渗入对方生命的记忆是谁也夺不来的,他见过你最青涩的成熟,你见过他最倔强的热血。这种只属于彼此的回忆和了解总是让你觉得这是世界上最让人感动的感情。

 


“小的时候家里并不富裕,放学之后我就会跑到她们班等她收拾书包,然后和她和爸爸一起去冷库市场挑鱿鱼,然后晚上的时候在夜市一起摆摊。”

 


“后来有一次我听到爸爸对妈妈说少动凉水他来干活,又难受了吧这样子之类的话。转天我就跟她说让她不要再和我一起去冷库了,女孩子碰凉的东西会痛的。”

 


虽然看不清,但你能感觉到坐在茶几另一边的男孩子的声音带着笑意却又压抑着喉间深处的哭腔,那段和她最无忧无虑的时候可能是他心中最不能割舍的白月光吧。

 


“我很早就发现自己喜欢她,可是不敢和她讲。国中的时候我练体育,她上体育课的时候坐在操场边上,我就总是多跑很多圈就为了在她面前找找存在感。那时候我总是去等她放学,她有个朋友总是喜欢打趣说这哪是弟弟这是男朋友吧。”

 


“可能是因为青春期时候吧,我还总喜欢偷偷去试探她。我有一个特别可爱的侄子,我有时候就会抱着小侄子溜达到她面前故意讲,让小阿姨做你舅妈好不好啊,她就会翻我白眼,说我不教小孩子好。”

 


“后来高中我去了别的城市,我们就分开了。”

 


你问男孩为什么要去别的城市,他想了很久之后,神神秘秘的不正面回答你,只说是为了梦想。

 


“走之前我犹豫了很久,我不想和她分开的。那是她第一次对我发脾气,她跟我说要是还想让她看得起我的话就不要因为一些琐事左思右想,年轻的时候本来就该去做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就去了,一分开就是三年。因为她也在上学,后来又是来内地上大学,所以我们除了节假日基本上没见过面。”

 


你对男孩的故事有一些疑问,例如虽然他和你一样京腔说的有模有样但是有时候还是会用了家乡话的惯用词,再或者你觉得他的声音好像有些耳熟。

 


“我可以冒昧的问一下,你是明星吗?”

 


男孩或是也没想到你会这么问,楞了一下反问你为什么这么说。

 


“好像经常在电视里听到你的声音,不过那时候你没有刻意用北京腔讲话。”

 


可是男孩子只是沉默着没有回答关于你的解释,反而换了个话题指出你的衣服上像是沾了狗毛。

 


你看不清身上细微的狗毛,只能笑着解释说家里确实养了一只金毛。

 


“我不太会照顾它,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养一只狗了。”

 


那个男孩子没有接你的话,你也没有在意他看着你眯着眼睛找狗毛时弯起的嘴角。两个人就这么无言的坐了一会之后他便起身告辞。

 


他快走到门口的时候还是转过身来回答了你的问题。

 


“你没有说错,我是歌手。”

 


05.

在开诚布公的讲明他的身份之后他的故事就变得清晰通畅了许多。

 


你也能明白了为什么他一直没有说自己的名字,大约是怕你多嘴说出去什么事情影响了他吧。

 


“我那时候来北京参加选秀节目,那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经历了到那为止的人生中最高峰和最低谷的时刻,也是那时候和她在一起的。”

 


“和她在一起的过程其实不太顺利,那时候我经历了一些事情心情很不好,有一次偷偷去找她结果发现她和同班的男生关系真的很好,我那时候也不知道是鬼迷了心窍还是怎么样,本来一直没敢讲出口的话那天晚上全都对她说了出来。”

 


可是男孩却说他的告白并没有成功,男孩说她总是对自己的年纪和身份心存芥蒂,总觉得他是小孩子是弟弟,姐弟是他们不能逾越的关系。

 


“但是她后来还是答应我了。”

 


男孩子没有再细讲他把女孩子追到手的过程,但是你还是能听出他说出那句她答应他了的时候,满心的欢喜和随之而来的失落。

 


随后男孩说起他们在一起之后的事情,你却听着听着打起了哈欠,你自认为动静并不大可是他还是停下来轻轻的笑出了气声。

 


你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因为最近休息不太好所以容易犯困,你看着眼前笑着说没关系的男孩子,不好意思的回忆自从见到这个男孩子之后,你就总是因为他的话而做一些稀奇古怪的梦,梦里他的脸依旧是模糊的,但是剧情和他讲的相差无二,偶尔自己还会添油加醋。总之,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真的让你清楚的意识到自己恼人的小心思。

 


可是他却说今天就到此结束吧,让你好好休息一下,故事下次再讲也不迟。你急忙起身说要送送他,慌乱中却被桌脚绊了一下,再一抬头便是男孩子的脸。

 


比隔着一张桌子的时候看的清晰了很多,虽然不能完全看得明白,但是你还是能从他眉眼的轮廓中看的出他真的生的很好看,虽不能说是祸国妖民,但是确实是少年人最意气风发的模样。

 


那天晚上你又做梦了,不过这次主角有了更加清晰的面容。

 


梦里是些你臆想出来的情节,大脑自我加工之后的产物竟然让你觉得真实的忍不住在醒来之后反复回忆。

 


但是人总是会在清醒之后忘记了梦的细节,你也是大概记得他好像是和你因为一些什么事情吵了架,你挣扎的不肯让他抱着你,动静之大甚至好像还摔碎了什么东西。

 


你觉得自己可能是真的有些喜欢上那个男孩子了吧。

 


06.

再见面那次你到的时候男孩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你远远的看到他之后就赶紧摘下了自己的眼镜,毕竟是答应他的事情,自己还是要好好遵守的。

 


你一边趴在锁孔旁边开门一边跟他道歉,解释说因为那只翻箱倒柜的金毛翻倒了一个杂物箱,把一副摔碎的眼睛叼在了嘴里,你怕它被坏掉的镜片划伤了嘴,早上带它去了宠物医院所以迟到了。

 


“眼镜吗?”

 


你只顾着道歉解释没在意男孩的关注点为什么不在差点受伤的小动物,所以还是接了他话解释说那副眼镜可能是房东或者前房客的,总之在你印象里那副不属于你的眼镜一早就在。

 


你抬头眯着眼仔细的看了看在你身侧的男孩。

 


“和你这副蛮像的。”

 


男孩楞了一下,你走到摇椅旁边的时候,他还在原地站着没有动。你笑他怎么还不过来,他只是支支吾吾的说还是有点后怕差点受伤的小狗。

 


你调笑着说如果那只小祖宗再折腾可能真的要把它寄养了,最近因为听故事总是半夜做梦,早上起来还要和它斗智斗勇,真的太累人了。

 


“你会梦到我?”

 


你挂包的手顿了一下,来不及抱怨自己怎么说话这么不经大脑,急忙瞎解释一通说自己经常会因为患者的故事做梦。

 


之后的那一两个小时里你听故事都是左耳进右耳出,直到男孩走的时候你还在懊恼自己怎么说出了那么暗示性明显的话,心想着如果他很敏感的察觉出来什么怎么办。

 


但这件事情过去的还算快,咨询室关门之后你便被几个朋友拉去了聚餐。

 


说实话你有时候很羡慕朋友们精力旺盛的样子,自从那次车祸之后你就变得低沉了许多,此刻你也只是窝在拿着麦不肯放手的朋友旁边自己一个人喝着酒。

 


酒精作用下你昏沉的好像在那一方屏幕上看到了那个男孩的脸,心想着要问问朋友这个唱歌的男孩到底叫什么名字,可是却抵抗不住两眼一抹黑倒了下去。

 


07.

你醒来的时候的时候鼻间全是消毒水的味道。

 


见你睁了眼的朋友急忙唤着你的名字,心急的问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可是却得不到你回答,只见你眼泪顺着脸颊止不住的往下流。

 


“我的手机呢?”

 


一张口你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哑的不像样子,却顾不了其他的咳了咳只管朋友要手机。

 


你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全都是那个男孩,你像是走马观花一样看着一幕一幕发生在你眼前,你还在笑自己是真的对这个男孩动了心,然后作为旁观者的你就看到了走马灯中的你对着男孩喊出了那个你还没问出口的姓名。

 


“我现在要见你。”

 


这候已经是凌晨了,对面接起电话的时候还能听出他语气间的倦意,早上去过咨询室之后又是满满的行程,短短几个小时还飞去隔壁城市出席了品牌的站台活动。好不容易回到居所之后,刚入睡没一会儿却被电话炸醒。

 


“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吧…现在很晚了。”

 


“陈立农,半小时之后咨询室门口,来不来随你。”

 


08.

陈立农跑来的时候你已经坐在咨询室门口的台阶上了。

 


这个点他那边根本叫不到车,他的车又被送去保养,因为你的那句陈立农一路跑过来,这会儿气都喘不匀。

 


可他全然顾不了那么多了。

 


夏末的凌晨是有些凉的,前几天刚下了几场雨,这会儿风一吹过,刚出了汗的陈立农忍不住的打了几个哆嗦。看着短衣短裤的你就那么直接坐在石板台阶上,想要走向你却好像被千斤重的双脚定在了原地,你就近在咫尺只有几步便可以拉起来抱在怀里,可是他却突然心生怯意。

 


是你先开了口。

 


“陈立农。”

 


“那金毛是你养的吧。”

 


“巧克力是你喜欢吃吧。”

 


“坏掉的眼镜其实也是你的吧。”

 


“记得想我啊是你每次离开家之前讲的话吧。”

 


“那些根本不是我在做梦!其实都只是我的记忆而已对吧!”

 


你站起来冲陈立农喊出这些话,眼泪糊住了你本就不大清晰的双眼,你这些天偷偷幻想过和这个看起来遥远又相识的男孩的以后,却怎么也没想到是这样的。你一步一步走向那个呆在原地也红了双眼的男孩,再次慢慢滋生爱意和了解真相之后突如其来的愤怒相互抗争着,可你还是不争气的选择抱住了这个哭到颤抖的男孩。

 


“所以说,我既然不想记起你,你干嘛还让我再喜欢上你啊。”

 


一方街角,两个终于不用再隔着一层大脑生理建立给他们的屏障的人,不知道谁比谁哭的更惨一点。

 


尾声.

你永远也忘不了2018年4月6日陈立农出道那天。

 


“传奇星娱乐练习生,陈立农。”

 


那一刻,你哭的要背过气去。

 


你没顾和你一起在酒店看直播的父母在旁边笑你反应过大,径直冲回了里间,趴在床上埋头痛哭。

 


那是混杂着激动和不舍的。

 


跟在身后一口一个姐姐的男孩子终于实现他的梦想站在了看起来遥不可攀的金字塔上。

 


可是怎么办。

 


你最爱的男孩子离你越来越远了。

 


他不能再坐在你旁边看着你烤鱿鱼然后指挥你说烤太久了,不会再看你累了跑到隔壁阿姨那里给你买珍珠奶茶,不会再抱着刘亦威坐在对面婆婆摊的凳子上光明正大的调侃说。

 


“威威啊让小阿姨做你舅妈好不好啊。”

 


那时候的你从来没去想过自己和陈立农之间即将存在的无形又不可忽略的鸿沟,不是自欺欺人,而是对陈立农与你从小到大的相伴有自信,你不是愿意去想乱七八糟没由头的事的人,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这是最好的保障。

 


你第一次发现最讨厌无脑肥皂剧的你可以思前想后的瞎想那么多。

 


我有什么好的呢?

 


他活在最明朗的地方,他未来遇到的人比自己好了千倍万倍的,自己一个扔在人群里就被淹没的普通人怎么就能一直绑住他了呢。

 


你翻起身,大力的抹掉一脸的眼泪,衣袖蹭的你脸疼,你那时候也是慌乱的抓过手机,拨了陈立农的号码。

 


拜托你了,求求你一定要接电话。

 


当时那短短几秒你好像能听到自己要炸出胸膛的心跳声,一瞬间,恐惧,不安,委屈从内心最深处喷涌而出。

 


那是你第一次觉得这一定是自己最想听到陈立农声音的一刻。

 


“怎么了?我刚到后台就看到你打…”

 


那一刻你本就止不住的眼泪一瞬间变成了嚎啕大哭。

 


“我要见你,陈立农我要见你,我现在就要见你。”

 


那是你第一次无理取闹得让陈立农慌了神,他脱不开身也放心不下你,只能先安慰你的情绪告诉你等他这边结束就立刻回去找你。

 


“在酒店等我,不许乱跑!”

 


那天陈立农匆匆赶过来的时候,你也是早就坐在酒店外的一个花池旁边等他,腿被你环在胸前,脑袋埋着,却在他马上就要靠近的时候猛的抬起头来,不知道是听见了声音还是第六感。

 


陈立农还没来得及教育你天这么冷却只穿这么单薄,要给你穿的外套也只脱到一半,你就扑进了他的怀里。

 


他还带着匆匆赶来的冷气,比你还冷,可你却觉得这一刻的陈立农是你见过的,触摸过的,最热烈的。

 


你又开始哭,眼泪抹湿了他的前襟。

 


所有情绪一并爆发,不知道节制,你才发现,原来自己从来都没有真正忽视过两人的差距,你变成自己最讨厌的角色,可是你控制不住。



“陈立农。”

 


“你还是你吗?”

 


见你终于肯抬了头的陈立农没顾着回答你的话,只赶紧去摸口袋找纸巾,却抹了一把空。就见他把袖子抓在手里,一下下轻轻的沾去你脸上的泪珠,动作轻的生怕蹭疼了你的脸。

 


“你还娶我给威威当舅妈吗?”

 


那一刻十七岁的少年听见自己的心跳漏了拍,还举着的手霎时顿住。

 


“我只怕你不肯嫁给我。”

 


人类的感情很奇怪。

 


我喜欢你,再见如此。

 

 

end.

现在是2018.8.17 14:45起床之后来发文hhh

码之前没想着是七夕现在看来算是给小可爱的礼物吧hhh

虽然不咋的hhh然后是写文当下想说的一些话

我好想每次都喜欢叨叨很多hhh但是你们的存在真的让我太惊喜了

-

现在是2018.8.17 2:34我真的第一次一气儿码完这么多字

其实我是懒得看长篇大论的hhh

听了一晚上农农唱的不再让你孤单

我好喜欢那些可以平平淡淡的讲故事却让人心一颤的老师

设定大概是发生在陈立农小朋友长大以后的事情了

尾声是我之前码的我在想要不要加过来会不会奇怪

但是想着一直都是农农在讲他的感情所以还是表现一下女孩的爱吧hhh

就当是一个简短的番外hhh

我以后还是好好的搞小段子吧hhh长一点的就会写的更烂hhh

 

评论(27)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