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晴朗

谁不爱漂亮男孩呢

吃鸡吃到男朋友了!

毕雯珺×你


 (完)



*沙雕预警

*我觉得我不行!

*我搞不定老毕这个偷心贼!

*标题误人!不是个网游文!

  


 





00.

你一早就看上毕雯珺了。

 

 

大一来学校报道那天你在男生宿舍下等黄新淳的时候,就瞅上了这个和他一起下来的男孩子,于是你火速买好饭狗腿的讨好手握你爱情的黄·以后你就是我爸爸·新淳大人帮你窃取关于他室友毕雯珺的情报。

 

 

然后凭借着自己忽悠人的好本事,硬生生营造出自己对于悠悠球的一腔热爱,跟在毕雯珺后面成功的加入了悠悠球社。

 

 

可是直到上了大二毕雯珺接手了社长,你还是没做到一开始信誓旦旦的近水楼台先得月。

 

 

倒是扔下去就收不回来的悠悠球技术让毕雯珺见识了好几次。

 

 

你丧失斗志的强迫黄新淳请你吃饭,他倒是在一旁对于你的毕雯珺攻略进度报以乐观。

 

 

“那他不是还单独指点你了嘛。”

 

 

快得了吧您。

 

 

天知道所有和社员打交道的活都交给副社长的毕·铁壁男·雯·我绝不多说一句话·珺社长,怎么就那么巧在你闲的没事干想玩两下,然后砰的把悠悠球砸在桌子上的时候。

 

 

诶进来了。

 

 

“你出球的时候要注意角度。”

 

 

今天也谢谢毕社长没跟我提让我退社的事情。

 

 

不愉快的追夫计划先放一放,你跟黄新淳提起自己最近爱上了绝地求生这件事。

 

 

“你家毕雯珺也玩。”

 

 

这还有意外收获怎么的,你火速从包里扒啦出手机就要点开游戏界面加一波好友。

 

 

“不过他玩网游。”

 

 

看来还是这碗面堵不住你黄新淳的嘴,放你出来妖言惑众。

 

 

你想着宿舍里那个连个hao123都能加载个一首歌唱完的古董笔记本,还是算了吧。

 

 

毕社长估计看着你天天在社里不学无术还砸悠悠球已经够脑瓜子疼的了,自己就别去他跟前秀一波用键盘连路都走不好的操作了。

 

 

“我告你账号你回去加他啊?”

 

 

不了吧。

 

 

“我还是不要用实力证明自己是人体描边大师了。”

 

 

01.

丧穿地心的事犹如豆大的雨点,而你恰好没带雨伞的啪嗒啪嗒的被砸了个透。

 

 

你坐在社团招新大队的一方小角落里,眼看着漂漂亮亮的小学妹一个两个的越来越多,伸着脖子往这边瞅。

 

 

是看不清楚咋回事儿,就一共这么大点地界儿你是瞅出个洞里边能钻出毕雯珺怎么的。

 

 

要不是你悠悠球玩的差没人权还碰巧没课,不然还真不知道这刚开学还没些天,毕雯珺怎么就出了名了,招来这么些个小迷妹,你想着要不劝黄新淳干脆把毕雯珺拉到他们舞社,c位出道你看着都行。

 

 

坐在一旁看着副社和漂亮妹妹交谈甚欢,你才突然想起来刚过来的时候给黄新淳发消息,让他一定下课之后把毕雯珺拉过来和你共同享受这一棚三寸地的炎热。

 

 

可这会儿让他过来不是把自己心心念念的白菜放到漂亮的佩奇圈里了。

 

 

刚想着把手机从桌上够过来,人就到了。

 

 

毕雯珺因为前几天迎新晚会被拉去主持,弄了个中分卷卷,好看的要命,这会儿太阳光一打整个人耀眼的你都要被晃得睁不开眼了。

 

 

啧,这个棚顶啥时候又掉了。

 

 

你因为一角棚顶掉落被强太阳光晃得睁不开眼,没看到毕雯珺看着你拿手遮眼时微微皱起的眉头。

 

 

“这个棚是怎么回事?”

 

 

你正搬着凳子找好角度准备站上去重新搭好,没想到毕雯珺一过来竟然先问了这个耽误你欣赏漂亮男孩的罪魁祸首。

 

 

你抬头想瞅瞅棚角给毕雯珺解释,结果忘了避光,那一下晃得你赶紧回过头来眨眼,绿油油一片你都没看清毕雯珺从你身边走过去的时候离得有多近。

 

 

他倒是仗着身高手长,抬抬胳膊就把棚角搭了回去。

 

 

眼前瞬间就暗了下来,见你还在眨巴眨巴眼睛的毕雯珺又皱了眉头,提醒副社长一会空闲的时候把那个地方找东西固定一下。

 

 

“你就不知道打个伞吗?”

 

 

你都没敢想着说毕雯珺是在和你说话,继续瞅瞅四周试试自己是不是还是眼前一片青青草原,干脆忽略掉了毕雯珺的问题。

 

 

还是杵在一旁看了个全程明明白白的黄新淳拍了你又要举起来揉眼睛的手。

 

 

“咋了?”

 

 

“别...”

 

 

“眼睛还难受吗?”

 

 

黄新淳眼看着毕雯珺把自己那句别揉眼就硬生生堵回了嘴里,彻底明明白白的瞅着这俩一个装糊涂一个真糊涂的人。

 

 

02.

那天的事以你因为毕雯珺一句话搞得慌慌张张的借着要给室友带饭这个由头溜走而告终。

 

 

可是那股你反复品味毕雯珺那句关心的热情劲儿还没消去,你就被添了堵。

 

 

“毕雯珺明天要去市南参加校联赛你知道吗?”

 

 

 

 

“还要住一晚你知道吗?”

 

 

 

 

“社里没说吗?跟他一起去那个女孩是校社联部长亲自挑的啊。”

 

 

你看自己手里的包子应该能堵住正在说话的黄新淳的嘴。

 

 

吃完饭后你说你想去图书馆借书没管黄新淳说一起就蹭蹭蹭的跑走了,转身就去了你们社团的活动室。

 

 

不是活动日的傍晚,是不会有人过来活动室待着的,你瘫在毕雯珺常坐的位子上,心里说不上来的空落落。

 

 

暗恋啊就是会连吃醋的身份都没有。

 

 

郁闷了一会儿想着干脆打几把游戏换换脑子,登陆之后发现最近玩的正好的那个妹妹正好在线。

 

 

是前段时间你强制黄新淳陪你四排的时候匹的个特别合你心意的队友,乖乖跟在你身后为你排除万难,做你的贴心小棉袄。

 

 

要镜有镜要药有药,打趴下之后许你补人头,一把游戏下来扶你不知道多少次。

 

 

你觉得这默契真的是上天注定。

 

 

当即就想放一首朋友一生一起走,结束之后就果断去加了好友,这是除了那位发小之外第一个不骂你还对你不离不弃救死扶伤的网友了。

 

 

以至于后来有一天黄新淳想起来这茬说去带你吃鸡,你还拨浪鼓式拒绝他表示自己找到了灵魂伴侣。

 

 

但是黄新淳却没提那个人是他支开你那一会儿他拉进来的。

 

 

“你先别告诉她,我会找机会跟她说。”

 

 

03.

毕雯珺自黄新淳回寝室说他把话说漏了之后就一直开着游戏等你上线。

 

 

电脑上课设还没做出个型,手机就滴滴滴的响起了消息提示。

 

 

追夫女孩:“小哔你要玩游戏吗”

 

 

Biiiii:好。

 

 

追夫女孩:“不过我心情很不好你不要嫌我拖后腿嘿嘿”

 

 

毕雯珺陪你玩的这么些天也算是见识了你所谓的拖后腿是什么样的,大多数时间还好你都是猫在房区里躲着,能不出来就不出来,少数你俩换地方的时候才能真正显示出来所谓人体描边大师是什么令他头疼的操作。

 

 

再例如扔手榴弹没扔出去炸死,开车从悬崖上飞出去摔死,跳伞忘记跟随落地就开始跑毒还是我命由我。

 

 

总之一人灭一团对于毕雯珺来说已经是常事了。

 

 

但是听着你在耳机那边咋咋呼呼的龇哇乱叫也算是对他的一种安慰了。

 

 

“我喜欢的男孩子明天要和其他女孩一起出去参加比赛了。”

 

 

角色落地之后毕雯珺听到你那边自顾自说起了话。

 

 

“他们还要住一夜呢!”

 

 

“那个学妹啊我一个女生都觉得是真好看。”

 

 

听你委屈巴巴的说出自己的小心思,毕雯珺又想起来前些天你跟他说的话。

 

 

“我喜欢那个男孩长得可好看了。”

 

 

“他悠悠球玩的特别好专业的那种!”

 

 

“他跟你名字还有点像哈哈哈。”

 

 

“反正你们也不认识我就偷偷告诉你。”

 

 

毕雯珺还记得你当时像是下定决心一样,长吸了一口气然后呼出。

 

 

“他叫毕雯珺。”

 

 

04.

毕雯珺的水平从来没让人失望过。

 

 

郎才女貌抱着校联赛奖杯回来的那天,你们好几个社员正窝在活动室嗑瓜子唠嗑,话题基本上就没从毕雯珺和漂亮学妹身上离开过。

 

 

你捧着一手瓜子儿皮儿倔巴个脸听他们把那两位天仙配吹上天。

 

 

这么喜欢拉郎磕cp要不要你把黄新淳介绍给他们,他俩一个寝室干啥都行,省着你们还搁这儿操心情情爱爱的。

 

 

毕雯珺推门进来的时候几个社长迷弟个个跟窜天猴一样,蹦老高就差给天花板一下,他也毕竟是少年心性,笑着和几个男孩子碰拳拥抱,副社长大声附议必须去聚餐庆祝。

 

 

可你满眼都是那俩站在一起的粉红泡泡。

 

 

“帮我把奖杯放好吧。”

 

 

进来之后还一句话没说的毕雯珺可算是张了口,把奖杯从旁边漂亮学妹怀里抽出来就指名道姓的让你去放好。

 

 

你还没反应过来社长大人这是搞得哪一出,呆愣愣的伸手就要接过来奖杯,可你都拿稳当了,毕雯珺还是不撒手。

 

 

“我拿第一你怎么看起来这么不高兴啊。”

 

 

天了噜这还是毕雯珺吗?

 

 

他怎么还学会cue我了呢?

 

 

“我没啊。”

 

 

“您看您这功成身就的我这心里边儿都乐开花了。”

 

 

不带喘的一趟话里那股酸劲儿别人听不出来可毕雯珺心里是明明白白,他撒了抓着奖杯的手,但话还是说着搞得你还是僵着不知道该不该退场了。

 

 

“那你开心一点嘛。”

 

 

谁能知道这个笑的跟朵花儿似的,把大拇指戳在你嘴角边上往上挑的毕雯珺是不是被下了蛊呢?

 

 

他被没被下蛊你不知道,反正你是被他这一下弄的热气直冲天灵盖,把奖杯往他怀里一摁你就一溜烟的抱拳告辞了。

 

 

结果手机也没带包也没拿门禁卡也落下了。

 

 

活动室你是不要再回去了。

 

 

你正踱着步在宿舍楼门口边等室友边就着刚才的事越想越脸红的冒烟,就听毕雯珺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来了。

 

 

“你咋跑那么快连东西都不拿。”

 

 

学校扣的一批连个路灯都没有,但好在借着宿舍楼里传来的一簇簇灯光你也能把毕雯珺看了个清楚。

 

 

他怎么这么好看啊。

 

 

白光打在他的头顶好像下了一层甜蜜蜜的糖霜一样,双眼皮比你室友割的还好看,眼睛眨巴眨巴的盯着你看,天生的嘴角上扬让他看起来整个人都格外的温柔。

 

 

怎么还越看越委屈呢。

 

 

你低下头揪过毕雯珺手里的包,假装查看东西是否齐全的不去抬头看他。

 

 

“我这个人不铁壁也很好追的。”

 

 

你被毕雯珺一句话惊得抬起了头,一对上他那双眼睛才看到他又是那副笑意盈盈的表情。

 

 

“你别躲我。”

 

 

“悠悠球玩不好我也不会让你退社的。”

 

 

“还有明天聚餐记得来。”

 

 

毕雯珺看着你失去管理而渐渐奇怪的表情,笑着把你转了个身,咕噜咕噜你的瓢儿让你快回宿舍吧。

 

 

“我看你进去我就走。”

 

 

05.

那天晚上回寝室之后你就打开微信开始龇歪黄新淳。

 

 

— 你说毕雯珺他什么意思啊!

 

 

— 你不许睡你说他是喜欢我还是不喜欢我啊!

 

 

— 是不是你把我卖了毕雯珺咋知道那么多啊!

 

 

黄新淳看着总是把头探过来瞄两眼聊天内容还装作无事发生的毕雯珺,干脆把自己手机塞进毕雯珺怀里。

 

 

“你来你来你来你来跟她唠!”

 

 

“你瞅你那俩眼儿都要顺着wifi信号爬过去了。”

 

 

这边你微信轰炸滴滴滴得不到回应,那边毕雯珺正接受着来自女方家属暴走之后满口大碴子味的思想教育。

 

 

“磨磨唧唧谈个恋爱跟驴拉磨似的,她怂的不行就会嘴上逞能你还是个闷骚,是不是我得一人给你俩来一脚你俩才能不一天到晚瞎忙活。”

 

 

毕·面不改色·雯·心不跳·珺把一边的水杯递到掰呼到口渴的黄新淳手里。

 

 

“母胎solo先管好自己吧。”

 

 

 

 

于是你收到了来自黄新淳的一条你没太看明白的消息。

 

 

— 你能不能长点心能不能别啥都往外抖落!

 

 

06.

转天的社团聚会定在了学校附近的一个轰趴别墅。

 

 

这是你第一次现场听到毕雯珺唱歌。

 

 

你还记得之前大一因为晚课错过的一个院会,黄新淳跟你说毕雯珺被整去和姑娘合唱,你当时想了想毕雯珺的高级脸,偷偷在桌子底下回他。

 

 

— 美声合唱我爱你中国嘛?

 

 

他的声线偏高,可压着嗓子唱起情歌的时候微微皱眉的样子特别好看。

 

 

你还记得当时第一次见到他,干净的一身运动装,那时候还是顺毛的斜刘海,一米八几的个子插着口袋有点微微驼背,刚从男生宿舍楼里出来时被正好的阳光晃得皱了眉头。

 

 

你被周围安可安可的捧场声唤回了神,就听不知道是谁点了毕雯珺当时院会唱的歌cue漂亮学妹和他一起唱。

 

 

陈奕迅的《最佳损友》。

 

 

当时你找学姐要来毕雯珺的视频反复看了很多很多遍,可是底下熙熙攘攘的人群终究还是嘈杂的,你不记得具体的歌词是什么样的了,但还记得后来你去翻到这个歌的故事。

 

 

可你从来不喜欢无疾而终。

 

 

热热烈烈的相爱或是争吵过后的不欢而散都好,你从来都希望自己经历的是带有温度的,极热的或是极冷的都让你觉得承受着分量和意义,没有触感而无声的事物太模糊了,你觉得自己抓不住。

 

 

学妹摆手笑着解释说自己唱的不好还是不要了,几个关系好的还是蹿腾她上去和毕雯珺合唱。

 

 

“我来!”

 

 

你从自己的高脚凳上蹦下来,伸手抓过副社递在学妹跟前的麦克风。

 

 

“我和你唱。”

 

 

你不想和毕雯珺做来年陌生的是昨日还未曾亲近过的某某。

 

 

毕雯珺大概也没想到你会突然站出来,楞在台上了三两秒,结果在众人目光中径直经过你身边走下了台。

 

 

你顺着他的脚步看过去也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只是呆呆的看着他觉得尴尬的想要时光倒流。

 

 

他在点歌器上摁了一通之后,指了指你身后的电视屏。

 

 

“这个会吗?”

 

 

听到毕雯珺问你话的时候你差点一瞬间安心的哭出来,慌乱的回头看看发现是自己并不熟悉的一首老歌。

 

 

“那你坐在这里我唱给你听好不好?”

 

 

大约是歌曲过半你才反应过来刚刚毕雯珺是牵了你的手把你摁在了离他最近的椅子上。

 

 

直到聚餐结束毕雯珺都在你半米范围之内,也没人再cue了谁起哄,当中做饭的时候他让你帮他系围裙你就乖乖的站在他身后打结,递油递盐乖巧的完全没有了平时那副上蹿下跳闲不住的模样。

 

 

回去的路上毕雯珺回头看了看跟在一米远处保持距离的你,憋着笑意放慢速度靠近你,见你有了反应抬头看他,他笑意更浓的看着你。

 

 

“我总觉得你特别怕我因为你总是躲着我。”

 

 

“直到有一天新淳在寝室还没找到耳机你就喊出来毕雯珺在干啥呢。”

 

 

“幸好你也喜欢我。”

 

 

我无法传达我自己 从何说起

要如何翻译我爱你 寂寞不已

我也想能与你搭起桥梁 建立默契

却词不达意

 

 

07.

回寝室之后你就火速打开游戏,因为毕雯珺说他听黄新淳说了你最近疯狂迷恋吃鸡所以以后他带你,可上线半天也没人理你,你干脆问了问在线的那位小棉袄。

 

 

然后火速把她拉进队里之后开了个双排。

 

 

上了飞机你就在地图上标了个人特别多的点,说今天要好好刚一波,状态好到一定可以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带她挺进决赛圈。

 

 

“我和他在一起了!”

 

 

你忍不住和这位生死与共的革命战友分享今日最佳的好消息,结果你好像听到了耳机那边一声轻轻的笑。

 

 

你还以为自己的耳麦开了全部,可是界面上明明是写的队伍。

 

 

“你开麦了吗?”

 

 

那边安静了一会突然传来了一声嗯作为回应。

 

 

果然是男孩子。

 

 

毕雯珺边跟在你附近搜东西,边想着刚才送你回宿舍你进去之前问他怎么会喜欢她这个问题。

 

 

两年前的新生开学那天,毕雯珺跟着黄新淳一起出门去领东西,还没走到楼门口就看到那个穿的干干净净的的女孩立在路旁踢石子,抬头看向这边的时候眼睛亮的真的就像是书上说的其中有星星,在她小跑过来一拳锤上黄新淳抱怨他怎么让她等了这么久的时候。

 

 

毕雯珺竟然下意识想的是以后不能让她等了。

 

 

可那时候的毕雯珺怎么都觉得你是不太喜欢他的。

 

 

在社团的时候你躲着他,和黄新淳在一块的时候你也干脆忽略掉他一个劲儿的只和你发小讲话,偶尔两个人单独在活动室待着的时候你都大气不出坐的远远的。

 

 

毕雯珺可不知道这是你喜欢他的表现。

 

 

直到那天黄新淳在宿舍和你连麦,结果这边耳机还没插上,你就轰天动地的一声我家老毕现在在干啥呢在各干各的的四人间的男生寝室炸开了。

 

 

万万没想到你这么口无遮拦的黄新淳吓蒙了的赶紧扑腾手示意各位爷爷保持安静,要是让当时的你知道了怕是他黄新淳有一百条命都不够你废的。

 

 

那天的毕雯珺才从黄新淳那儿听来了全部。

 

 

好在不晚。

 

 

至少在几个小时之前他唱着《词不达意》时有你在下面安安静静听,在宿舍楼外分开之前你还在抱着他说毕雯珺你以后再追女孩子不能这么委婉啊得稳准狠。

 

 

08.

夏目漱石在大学做英文老师的时候,让学生把文中男女主在月下散步时男主的一句 i love you 翻译过来,几乎所有人都讲成了“我爱你”,夏目漱石却说这样过于直白。

 

 

“东方人含蓄,译为今夜月色很美,就足够了。”

 

 

而且我只追你。

 

 

“那你今天怎么突然开麦了啊?”

 

 

“因为追到你了。”

 

 

end.

对不起是我蹭吃鸡热度了orz

是我的错我不该轻易搞老毕(滑跪

今日的安倍晴朗无话可说只能立刻闭麦下线


评论(54)

热度(12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